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获优秀等级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29:5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2021年,省“菜篮子”领导小组对全省市州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进行了2019-2020年度考核,考核依据蔬菜肉蛋奶生产基地建设、保供能力、市场流通体系、农产品质量体系、市民满意度5项指标。经考核,我市各方面工作突出,被评为全省2019-2020年度“菜篮子”考核优秀,海东市连续两次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近年来,海东市高度重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沟通、整体推进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落实金融服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夯实发展基础,两年时间,海东市共落实各级财政资金1.9亿元,提供信贷支持5385万元。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现有设施温棚1.5万栋,设施拱棚0.8万栋,百栋基地16个,千栋基地5个,集中连片露地蔬菜规模点8个,形成了城市近郊以名特优、精细菜为主的设施蔬菜,沟岔水地以紫皮大蒜、娃娃菜、生菜为主的反季节露地蔬菜和以大白菜、绿萝卜、胡萝卜为主的简作、复种的生产格局。突出生猪恢复生产,新建“源虹”等现代化生猪养殖场5家,发展规模养猪场73家、规模养猪户544户、散养户3.55万户。

  全市突出生态绿色优先发展,划定禁养区6570.94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9.3%。累计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214.8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7.5%。建立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例行监测点127个,农田残膜回收率达到89%以上。同时,在重点种养殖基地、屠宰场、农药供应点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参与追溯的经营主体60个。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例行农畜产品抽检中,抽检合格率为98%,广大人民群众“餐桌”安全得到保障。

  全市制定地方标准68个,累计认证绿色农畜产品55个,获证企业22家,绿色农畜产品产量23682吨,申报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8个。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得到加强,全市特色农畜产品金字招牌得到彰显。

  一项项扎实有力、落实到位的举措和行动,推动了我市“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供给有效,“菜篮子”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供给充足,价格运行可控,市民满意度越来越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