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市政协召开 三届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01:4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13日,三届市政协召开第三次常委会议,主席桑文俊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曾水清、姜仲、焦环玉、安永辉,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有清及常委共48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全面总结了市政协及各专委会、委员联络处2021年工作,谋划了2022年工作重点;陈旭、詹晋蓉等6名常委进行了述职。

  会议认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夯实基层政协基础,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改进自身建设上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做到了整体工作有特色、协商议政有质量、履行职能有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各县区政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党政中心任务进行,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二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各位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三要做弘扬海东精神的表率。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积极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善于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切实担当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弘扬海东精神,广泛凝聚人心。四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聚焦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促使协商议政成果更加符合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地为改善民生福祉服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