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开展 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实地督查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42:1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岁末年初,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琰带队,组织市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对平安区、乐都区、化隆回族自治县等县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旨在进一步加大全市欠薪隐患处置力度,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督导等方式对各县区重点欠薪项目欠薪问题核查及解决情况进行核实督办,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沟通。期间,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领域部分重点欠薪项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与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协调农民工工资欠薪解决渠道及后续解决事宜。

  督查组对相关县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扎实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度重视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把冬季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不松劲、不松懈;要发挥好成员单位的工作合力,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规范欠薪线索的核处,切实做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及其他网络投诉欠薪线索办理,以行业部门核处、多部门联合处置、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等手段,把欠薪案件处置到位,确保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要强化舆情管控,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问题化解在源头,确保节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综合运用恶意欠薪“黑名单”失信惩戒等信用管理制度,从严惩处恶意欠薪行为,持续保持治欠高压态势;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节后企业开复工时,常态化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加大日常执法检查,以海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为抓手,加强欠薪预警分析研判,提升信息化治欠手段,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在平常,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制度全面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