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人民至上,创造共同富裕美好新生活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04:5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推进共同富裕,创造更美好的新生活。

  由于历史和区域发展等原因,海东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民生问题仍有许多短板弱项,百姓仍有许多“急难愁盼”事,如对高质量教育服务、医疗服务的期待,对提高就业收入的期盼等等,我们就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想所盼。“要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市委三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实施举措,字里行间处处彰显出市委市政府要让“五个新海东”建设成果成为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坚定决心。

  创造共同富裕美好新生活,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是民生之基,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标准实施教学,落实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断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以强带弱、以城带乡,积极探索以多种形式扩大和延伸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创造共同富裕美好新生活,必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住房是民生之要,我们要推动城镇住房由基本安全保障需求向舒适型需求转变,加快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最大限度改善农牧民居住条件。要坚持“房住不炒”,房地产开发要适度合理,保持地价房价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创造共同富裕美好新生活,必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要强化就业优先战略,以加强就业援助为重点,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鼓励和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不断培育壮大“青绣”“家政服务”等一批新兴劳务品牌,通过品牌引领和带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创造共同富裕美好新生活,必须推进健康海东建设。医疗是民生之需,我们要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坚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市二医院启动运行为抓手,着力推动市级医院提档升级,让群众享受更高质量医疗服务。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之而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项目任务,全力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