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22:3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刚刚过去的一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年来,民和县委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前提和坚强保障,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

  紧盯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县乡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任务,民和县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落实见效。截至目前,民和县11家矿山84个图斑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省级验收,通过坚决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开展换届选举“一把手”提醒谈话53人次,开展廉政审查453人次,对新提任的128名、交流的98名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同时,把政治建警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督促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现并解决问题26条,做到教育整顿全覆盖、无盲区,真正取得了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良好政治效应。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三零”成果,全面筑牢青海“东大门”疫情防控防线。

  通过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典型案例6起,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共问责处理27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占69.2%、第二种形态占20.5%、第三种形态占3.7%、第四种形态占6.6%,采取留置措施6件6人,移送司法机关3件3人,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化解群众信访积案,扎实推进未结案件化解工作,统筹开展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25件次,同比下降63.32%,处置问题线索112件,同比下降32.53%。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和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中央巡视青海反馈的27条问题、上年度考核反馈的5条问题、述职评议点评指出的6条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今年,民和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注重“一岗双责”落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