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为民执纪”让群众获得感“爆棚”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7 09:48:2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

  去年以来,民和县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走百村访千户、大走访大调研、变上访为下访”活动,坚持“带信下乡”,通过摸排问题线索、掌握政治生态、开展廉政宣讲的方式,把群众意见最多、条件最艰苦、工作最复杂的地区作为走访重点,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去、实话说出来、问题带回来,信访量降下去、满意度升上来”的目标,力求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民和纪检监察干部重点解决“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的问题和各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矛盾解决在重大活动节点前,把问题处理在集体上访前。在开展“变上访为下访”活动时,重点解决信访量居高不下的问题,以化解“重复访、越级访”工作为重点,强化领导包片和办案协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去年,民和县共解决群众集中信访问题79件,化解矛盾纠纷119条,发现乡镇纪委相关问题234条,强化工作短板、弱项78条,信访举报同比下降63.2%。

  “责令取消不再符合评审条件的城乡低保1420户6609人,将符合条件的525户1367人及时纳入保障范围;整治定点医疗机构42家,追回违规资金766.86万元;开展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清退违规租赁住房17套……”去年,民和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清单一经公开,便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民和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专题常委会、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专责机关职责,聚焦群众身边痛点难点焦点,严格执纪执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民和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主动说清”、医保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民和县新垣城二期房产商在未取得房屋预售证的情况下违规违法售房、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主动“靠前”,通过下发《督办通知》、召开推进会、工作约谈等形式,压实工作责任,督促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问题有效解决,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