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市体育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04:4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新年伊始,海东市体育中心一番热火朝天的运动景象,一连几日,健身爱好者们陆续走进体育中心,投入健身运动中,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1月2日晚,海东市乐都区市民林祖寿换上运动衣和运动鞋,带着7岁的小孙女林若彤来到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开启了运动打卡。林祖寿多年来一直热爱羽毛球运动。1月1日,随着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正式开放,他便带着7岁的小孙女一起来锻炼。

  “以前的体育馆场地小,我们协会人多,有时候去晚了就没地方打。现在好了,新的体育场正式开放,这里场地大,灯光亮,各项设备都很完善,早中晚开放时间对我们来说特别方便。”林祖寿说。海东市体育中心的正式开放,吸引了一大波像林祖寿一样的运动爱好者前来,运动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闲暇时活动的主要选择,丰富完备的体育设施和场所也为群众健身流汗提供了好去处。

  7岁的林若彤在爷爷的影响下,也逐渐热爱上了这项运动,挥拍、奔跑、吊球……白色的羽毛球在小姑娘的球拍下来回飞舞,一来一回中,爷孙两人将高远球、推球、吊球、杀球、搓球、放网前球等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喜欢运动,体育场修得好,我以后要天天跟爷爷来打球。”林若彤稚气的声音引来旁边球友的阵阵笑声。

  在另外一侧的乒乓球馆里,快攻、快拉、推挤……李建生的动作干脆有力。随着一个大力扣杀,他又稳稳地拿到了一分。李建生告诉记者,自己选择乒乓球,因为这个项目对年龄、体力、基础要求都不是很高,随着这几年不断运动锻炼,不仅身体状况变好了,他对乒乓球的热情也越来越高。

  “今年海东承办了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外展示了海东的发展,马上冬奥会也开幕了,这个时候我们能在这样的新环境里锻炼,也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对于冬奥会的期盼和祝愿。”李建生说。

  据了解,海东市体育中心总投资6.35亿元,占地面积23.2公顷,于2021年5月全面完工验收,该体育中心分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室外运动场4个部分,可容纳两万人,承接国内二类赛事,该项目的建成为海东市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提供了高水平、高配置的场地和设施。1月1日,海东市体育中心正式对外试运行,先后开放了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室外篮球、足球、田径、网球等场地。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18时,晚上19时至21时。

  近年来,随着海东市体育事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规模赛事的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也日益显现,市民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需求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海东市94个乡镇和1587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器材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体育场馆开放率为100%,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基本对外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平方米。海东市共有各类体育场地7075处,体育场地面积达394.95万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约71.2万人。全市现有标准体育场6个、体育馆6个、全民健身中心3个。

  海东市体育中心负责人鄂鹏纲告诉记者,随着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锻炼的人数逐年增加,每天每个规模体育场和体育馆接待锻炼的群众分别在3000人次和300人次以上,体育事业取得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切实做好体育中心免费开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信息登记、测温、验码等措施。”鄂鹏纲说,同时限定开放期间室内场馆同一时间段锻炼人数不得超过50人,室外场地健身人员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