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草莓产业焕发新生机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58:5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种植的草莓走俏市场,效益不断显现。入冬以来,为了让草莓产业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更新草莓品种,并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使小草莓焕发新生机。

  近日,记者在互助富农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看到,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高级农艺师宋继昌正在手把手指导农户草莓种植管理技术,详细讲解草莓种植过程中的施肥、适宜温度、湿度、授粉等技术。大棚里草莓长势良好。

  据了解,今年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县果蔬种植基地发展草莓产业,从源头、育苗、生产等方面跟踪服务,开展科技下乡及科技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种植户种植水平,并积极引进品质好、口感好、市场上受欢迎的妙香七号、甜查理、白雪公主、圣诞红、天仙醉等草莓新品种,种植的草莓平均亩产2000公斤至2500公斤,每亩纯收入达5万元以上。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还积极打通销售网络,实现产销对接。

  据宋继昌介绍,近年来,互助草莓产业依托青海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夏季草莓鲜果栽培和草莓种苗繁育,“十四五”期间,互助县将重点打造全国夏季草莓生产基地及青海高原草莓繁育中心。

  据悉,在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核心种植区引领带动下,互助县台子乡富农合作社、五峰镇绿田合作社等种植基地共种植139栋温棚草莓,种植面积达140亩。近期,四个基地的草莓相继进入挂果期,将在春节前后陆续上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