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53:4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统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狠抓事故防范、精准执法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我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同比去年实现“一平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今年,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完成了动员部署、方案制定、查漏补缺、排查整治、治本攻坚五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把隐患排查治理贯穿三年行动全过程、各方面,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检查单位2245家(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9份,责令停产整顿37家,罚款115.2万元,约谈警示182家(次),连续两年集中销毁9000余箱、价值460余万元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解决和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力减少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隐患排查方面,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精准有力,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大整治、工贸企业专项执法、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全市上下共检查企业2375家(次),出具各类执法文书1240份,排查整治一般隐患8075项,罚款257.91万元。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4.5万起,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21人,累计排查燃气管线1900余公里、集中供热管网58公里,检查燃气居民用户2.21万户,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大型餐饮等非居民用户5800余户。

  此外,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在全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乐都区七里店社区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实战应急演练等方式向群众科普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