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全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9 09:46:3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人大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实现“两室一平台”建设全覆盖,全力打通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两室一平台”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市人大按照省人大的统一部署,根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人大“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的“六有”标准,在全市规范化建设了94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室,238个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组建了101个乡镇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群,开通了5个微信公众平台,代表执行职务、收集意见、联系群众的载体更加丰富、渠道更加畅通。

  市人大严格按照省人大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两室一平台”作用,组织人大代表中的领导干部开展进“两室”活动39次,接待群众15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2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室“解民忧、办实事”的作用。县区、乡镇人大把“两室一平台”作为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将“两室”的规章制度、接待时间、接待代表统一上墙公布,使代表活动和接待工作做到规范、有序、透明。并通过“两室一平台”开展代表培训1000余人次,使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权利和义务,代表依法履职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增强。

  同时,各县区人大通过“两室一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收集传递社情民意、酝酿提出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等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了代表的“履职路”,架起了群众的“连心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