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人民政府 行政复议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8 10:06:2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2月27日,海东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据了解,行政复议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在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海东市关于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自2022年1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市、县区两级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集中办理行政复议案件。

  岳卫平表示,行政复议办公室的揭牌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对于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推动法治海东建设,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承担着政府行政复议的工作职能,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维护好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行政复议质量,促进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努力破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扎实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法治海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机构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规则和程序,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水平。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市县区行政复议机构将面临更广泛的办案领域和更复杂的案件内容,现有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将需要更多的法律及专业背书,市县区行政复议机构将对照相关重点部门行政复议案件领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班,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学习培训有关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为今后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做好专业知识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