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8 10:04:5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2月27日,海东市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支付方式改革及医疗保障政策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区医保经办负责人、黄南藏族自治州医保局工作人员、民营医疗机构法人及医保科负责人、全市11家特殊药品零售药店法人及店长共153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海东医保部门进一步深化全市医保综合改革关键阶段举办的重要培训,也是落实海东市与黄南州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实践。培训为期4天,主要围绕最新医保政策解读,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操作流程,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解读,云药店管理,DIP支付方式下临床、病案、医务的发展,以及十五项编码贯标应用讲解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为“医保人”的责任。全体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医保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学好医保政策,用政策红利普惠一方百姓的健康,也要积极做好医保服务,管好用好医保基金这一群众的“救命钱”。要熟练掌握政策规定,争当为民服务的“知心人”。要认真学习掌握政策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范要求,切实把党的医保惠民政策体现到每一项医疗服务中,落实到每一位群众身上。要对标工作职责,主动向患者宣传好政策,协助群众享受应有的权益,严把工作标准,做到“合理收住、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真正把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上,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更方便快捷的医疗和医保服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构建“三医联动”改革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和业务管理,充分听取医药机构、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医保管理服务模式。各级医疗机构和全体医务工作者既要模范遵守各项政策规定,也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并把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医保部门反馈,共同改进、共同提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