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红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42:5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青海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确认群众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海东市红十字会及全市两区四县红十字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悉,海东市红十字会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开展社会捐款捐物为契机,在市编办、财政、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引导和督促所辖县区红十字会,把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作为全市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政策保障,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性捐赠的重要任务来抓,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理顺管理体制,调整充实财务人员,健全完善出台捐赠款物管理办法,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管理捐款捐物,及时开展专项审计,并与省税务局所得税处、市税务局多次沟通协调,通过专业人员的严格审核、把关,市红十字会最终取得2021年度—2023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在此基础上,市红十字会督促所辖县区红十字会加强与省市税务部门的协作,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取得2021年度—2023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这意味着企业和个人于2021年度—2023年度通过市红十字会系统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税前扣除,有助于红十字会及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开展公益性捐赠,提升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海东市红十字会系统获得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以来,对企业和个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产生积极作用,大大提高了全市红十字会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与财政、税务部门的协同推进能力,仅在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活动中,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捐款5000多万元,捐赠物资折价700多万元;近两年接受唐道集团等企业精准扶贫定向捐赠500多万元。这项工作的开展,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开展,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了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的建设,推进了海东市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