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用老百姓的话 动老百姓的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2 09:54:1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各位朋友听我喧,十九届六中全会号角响;各族儿女们贯彻忙,会议定下的方针要记心上……”连日来,伴着委婉动听的曲调,一段集歌、舞、乐为一体的眉户戏在海东市乐都区各乡镇的文化广场上表演了起来,歌词融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按照市委对全市宣讲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从全市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宣讲活动来看,最大的特点是“接地气”。

  接地气,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不竭动力,也是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一块干、一起苦,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营养。只有接地气的宣讲才能真正让群众接受,也才能真正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无论是市委书记王林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等市领导带头宣讲,还是市委宣讲团开展的集中宣讲,都突出了“接地气”这一特点,让干部群众易接受、易听懂、易理解。

  正因如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来的效应正不断扩大,从机关到校园,从乡村到社区,从企业到军营,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愈加清晰,建设“五个新海东”的步伐,愈加齐整有力。

  显而易见,善用通俗语和百姓话去宣讲,才能让人乐意听、记得牢。要让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百姓听得懂学得会全会精神,无需华丽的辞藻和炫酷的技巧,只需宣讲员运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给老百姓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变化,大家都爱听,入脑也入心。比如,乐都区碾伯镇七里店社区通过眉户戏表演,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党的恩情、家乡变化发展等融入节目中,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家门口听到这样的宣讲,不仅听得进、也听得懂,相信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只有宣讲内容结合当地实际,宣讲方式接地气,老百姓才喜欢听,才能让全会精神进心坎。基于此,全市各级宣讲团将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大众化的语言促进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正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党委副书记马坚所说:听了市委宣讲团接地气的宣讲,感觉特别振奋,提神醒脑,启发很大。接下来,群科镇将会进一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听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是衡量宣讲效果好坏的标准。我们开展理论宣讲,就要用老百姓的话,动老百姓的心,拉近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更能激发起海东各族儿女鼓足干事创业的热情,进而凝聚起建设“五个新海东”的磅礴伟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