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以党建为统领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访海东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 李积成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4 09:59:3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担负着巩固党执政的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加强党建工作是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必须认真研究和首先解决好的重大课题。新时代基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如何提升效能?记者近日采访了海东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李积成。

  记者:请您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一谈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李积成:今年,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立足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主要目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万人在线”“学习强国”App平台,抓好全体民警、辅警学习,结合支队工作实际,将每周星期四下午16时30分至17时30分定为全体民辅警集中学习时间。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将集中学习时间调整为每周四晚上18:30分至20:30,并通过每周编印一期《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推送党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和先进典型经验等,切实加强党员民警学习教育。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先后与平安区化隆路社区、化隆回族自治县德恒隆乡团结村、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公安系党支部、海东消防支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效整合党建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家授课、书记讲党课、观看教育片、专题讨论、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热情,并继续推行“履职承诺”制度,要求党员民警立足本职岗位,每月确定承诺事项,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监督,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记者:第六党支部是如何做到“以党建促道路交通管理业务”的?

  李积成:我们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相继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安全”专项行动、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问题集中治理等针对性工作,并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创新工作方式为支点,出台《海东市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群众和基层十二项措施》,对群众反映办牌办证不方便、交通违法抓拍项目多、大型车辆落户时间长、违法行为处理罚款标准偏高等6个方面的12个具体问题逐一改进,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上门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15辆公务用车落户就近就快办理业务;利用节假日加班35个工作日,缓解机动车考试积压问题;联合乐都区交警大队对沿街沿路5所学校开展隐患排查,并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指导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结合汛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合路政部门排查山体落石滑坡路段5处,组织开展电子监控设施排查治理,得到相关单位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此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举措,大力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实施了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不断提升队伍履职尽责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