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公安真情为民办实事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4 09:58: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最终落脚点,紧紧围绕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持续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水准,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安区平安镇化隆路社区的老人陈明莲,家中只有老人自己和一个上高中的孙子,祖孙二人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同时,老人患有膀胱癌,需要定期化疗,家庭负担非常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东市公安局4个党支部的党员民辅警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得知老人手术后还未办理出院手续,未能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卡后,民警们分别赴省人民医院和平安医保局,替老人办理了出院手续和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卡,并承诺帮助陈明莲的孙子完成学业。

  看到陈明莲老人家中一贫如洗,经过商量后,民警们自发捐款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送到老人家中,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无偿接通电信宽带,帮助老人实现看电视和孙子利用网络学习的小小心愿。

  这只是海东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5月份,海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得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15辆机关公务用车需要登记过户后,立即上门服务,办理了所有的手续。

  今年,海东市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管理服务举措结合起来,通过开门纳谏、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共出台了22项便民措施,其中户政5项、出入境5项、交管12项。大力推行“上门办”“一窗通办”“特事特办”等便民利民举措,简化了办事工作流程,提升了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一站式”服务938人次,错时延时办理服务共4700件次,上门办理服务137人次,电话预约、咨询服务共4595人次,户籍业务“委托办理”共102人次,为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孕妇、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572人次,压缩户籍业务办理时限、减少户籍材料,一次性办结户籍事项3251件次。

  同时,海东市公安局党支部在承诺践诺活动中,24个党支部共签订“承诺践诺书”24份,承诺践诺办实事36件,目前已经完成35件。在党员岗位建功立业活动中,24个党支部累计开展为贫困山区希望小学送温暖、环境整治、法律政策科普、慰问困难群众、关爱孤寡老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543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