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发挥阵地优势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访海东市委党校机关党委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梅菱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44:1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记者: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与坏,党支部书记至关重要。您作为党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认为怎样才能当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

  梅菱:众所周知,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直接落实者,而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主持者,也是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如何,作用发挥得怎样,直接影响着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我认为要当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深刻领悟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深入思考的自觉性,带领支部党员结合支部实际,落实好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其次,要对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一方面要对党支部工作心中有数,本月、本季度、半年要做什么,年终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这些都要有清晰的思路,这样才有利于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推动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另一方面,还要对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包括工作情况、家庭情况、个人特长、业余爱好等,这样才能发挥好每个人的作用和长处。最后,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团结。党支部班子思想一致,行动才能协调合拍,才能形成战斗力。

  记者:教研室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哪些特色亮点?

  梅菱:今年,教研室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能定位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学能力提升融合起来。组织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并在此基础上认真研讨,开展集体备课和试讲,下基层进机关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及《党章》知识等宣讲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宣讲了90多场,近万名干部群众接受了教育。二是组织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英烈、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参与海东市委党校第二届“经典润初心书香满校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认真阅读《红色家风》和《朱子家训》,引导党员养成读书学习、修身养性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习惯。四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北庄村看望结对帮扶户,和帮扶对象拉家常,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把日子越过越好;到乐都区碾伯镇古城东社区,和社区6名老党员座谈,并为35名外出务工家庭的子女捐赠图书。

  记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有什么收获,下一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面有什么规划?

  梅菱: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教研室党支部将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要求,开展一些有党支部特色的活动,比如组织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海东精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论研讨、宣讲、录播微视频课等。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党支部党员教师对于海东精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发挥党校教师政策宣传的作用,激发海东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海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