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42:0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不断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办事环节、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打造“阳光、便民、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海东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一体化政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和编制,认领和编制涉及30个单位63个窗口政务服务事项637项,梳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33项、通办事项33项、行政许可事项163项、公共服务事项174项,整理中介事项22项、精简材料事项25项、压缩时限事项44项。通过国家政务服务网、青海政务服务网、青松办App、支付宝市民中心、国家政务服务网App等线上线下融合、网上办与掌上办融合、帮办导办相融合等模式,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实现智能办、轻松办、网上办、掌上办。

  同时,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梳理市级跨省通办事项71项,组织市县两级政务中心打造“跨省通办”专窗,办理跨省事项12496件;加快政务服务五级联动建设,组织全市镇(乡)、村(社区)对统一认证平台中镇(乡)、村(社区)一级事项进行编制认领,截至目前认领事项6861项,发布事项4038项,政务服务五级联动线上进入试运行阶段。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只需发起一次申请,通过服务事项情形智能化引导,依据申请人的个性化需求,完成一件事的全流程办理。

  通过健全完善“服务评价及时上报、差评回访整改反馈”全流程“好差评”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好差评”渠道,巩固线上线下、第三方评价等制度成果,实现服务事项、办件过程、评价对象、服务渠道、整改反馈全覆盖。加强评价结果应用,限时做好差评100%回访、100%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办件量达180万余件,共收集群众评价达180万余条。通过开展示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建工作,全方位打造“互联网+招标投标”体系,积极打造全省一流的智能化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同时,取消交易服务费,率先推行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积极推广“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过程全留痕”的公共资源全流程不见面交易模式。

  围绕群众办事“烦心事”及“线上线下办事程序多材料多时间长”等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政务服务系统内的问题排查整治活动4次,确保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完善线下服务渠道,开通“老年人办事通道”,方便老年人办事,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咨询、指引、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据统计今年以来,提供代办服务1200余次,帮办服务1700余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