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精准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26:4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2020年以来,海东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海东市农业农村局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全面梳理2016年至今补贴资金发放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台账。目前,全市2016年至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相关问题已整改销号完成。

  从2020年开始,市纪委联合多部门对2016年至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时存在的“审核监管不严格,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责任关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严肃查处各职能部门和基层部门对补贴资金“一拨了之”、监管不力、优亲厚友、借卡肥私、虚报冒领、私存私分、侵占挪用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截至2020年底,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出问题30个,收缴违规发放资金350.03万元。专项整治期间,市纪委约谈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平安区三县区分管领导3人次,县区人民法院判决2人次,县区纪检部门处理48人次,乡镇纪检部门处理521人次,共执纪问责574人次。通过整改问责,对发现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失败、发放程序不规范、违规违纪发放等问题已全部整改,所有违规发放资金已悉数收缴,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今年,在市纪委的督导下,各县区持续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完善和规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程序,杜绝违纪违规行为侵害群众利益。2021年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合计26680.77万元,截至目前,已发放资金20641.06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