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率先实现环卫市场化运行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19:4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以“市场运作”为机遇,改变环卫作业模式,打破环卫作业“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干管一体模式,在海东六县区率先实现了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平安区通过购买环卫服务,引入竞争机制,不断提升保洁工作水平,在“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基础上,制定《海东市平安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方案》,建立了“人工全域覆盖、机械冲扫结合”的作业机制,优化作业方式,创新推行“大机械普扫、小机械跟扫、洒水车冲刷、快速捡拾、人工保洁”的“三机五步”保洁工作法,打造交叉立体式作业模式,城区清扫保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达85%以上,城区环卫市场化作业面积达到9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平均达到96%以上,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基本形成,城市管理效能大幅提高。

  同时,平安区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开展“全城大清洗”和“垃圾不落地”“四边三化”(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两路两侧”(公路,铁路沿线两侧)等一系列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城区出入口、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交通站点、小区院落等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点。

  此外,平安区不断净化市容市貌,使城区大街小巷达到“六无六净”卫生标准,即无积水、无沙土、无杂物、无垃圾、无杂草、无粪便,路面净、路牙净、绿地净、人行道净、雨水口净、树穴墙根净,全年累计清理清运卫生死角垃圾110吨,日均出动环卫工人230人次、日均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20余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96.1%。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