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工业园以党建兴引领企业兴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18:0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工业园党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有形有效,为实现“企业兴、园区优、党建强”目标夯实组织基础。

  为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民和工业园党工委将选强配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先后选派7名业务精、能力强的园区及企业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支部书记业务工作能力,并经过“选、培、树、推”四步工作法,将濮耐、庆丰、天健等公司党支部打造成市、县级非公党建示范点,成为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发挥党建指导员精准指导作用,选派组织观念强、作风正派、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并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7名园区优秀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建立“党建指导员—机关党委—园区党工委”问题联动交办机制,确保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同时,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园区56家企业和非公党组织捐款捐物26.2余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7名党建联络员实地走访企业,每周至少联系非公企业党支部2次以上,按时到联系点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企业、优服务、抓党建、促发展”活动,与园区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实行园区党员“一对一”包联项目制度,全方位、全天候对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17家企业帮助办理前期手续,助推企业早日开工投产,目前已投产4家,预计年底前10家企业将运营投产。今年以来,园区包企干部累计为企业办实事30余件,疫情期间协调企业运输车辆180余次,打通了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组织园区及企业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工作,累计清运清除垃圾10余吨,补植补栽300余棵桃树。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在企业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园区及企业60余名党员主动承担日常消毒、查验“双码”及排查登记等工作,使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业绩在一线创造,党员风采在一线展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