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组织体系建设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40:4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直机关各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委、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以“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圆满完成“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的同时,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年来,海东市不断加强基本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全覆盖。研究审批成立了27个机关党组织,撤销整合了9个机关党组织,变更了8个机关党组织名称,指导168个(次)机关党组织完成了换届、委员增补选等工作。审批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等8个临时机关党组织,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组织建设。通过严格规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上守正创新,尤其在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科学防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使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

  同时,进一步强化基本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分级分类举办培训班18期,在重要节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战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等。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将省、市下拨的党费、留存党费和市财政局拨付的65.9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慰问金。三年来,发展党员202名,预备党员转正80名,疫情期间,一线发展党员3名。依托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双树村、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新青海精神”教育。

  此外,进一步强化基本保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建经费按不低于本单位公用经费5%的比例在公用经费中列支,有单独办公楼院的党组织优化阵地建设,建成布置规范、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市教育局建设的海东三中“中国精神讲习馆”,市公安局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研究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素质的组织生活共享阵地,全力推动党员活动阵地提档升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