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乡村振兴创业园首家投产企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38:1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本报记者张璐通讯员岩子摄影报道

  “没想到第一个月企业就实现了开门红,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带动更多的农户通过劳动增收致富。”青海锋梦源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显锋说。

  初冬时节,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工业园乡村振兴创业园内,首家投产企业青海锋梦源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线上”销售实现开门红,投产运营首月承接客户订单200万元。

  今年28岁的李显锋是土生土长的民和人,为了生计,他曾离开家乡外出谋生。有了一些积蓄后,他便琢磨着如何把家乡父老乡亲生产的本地农特产品推出去变成钱。想法成熟后,李显锋便在自家的小院里开启了电商创业的梦想。李显锋告诉记者,当时手头还不是很宽裕,所以就在自家小院里尝试着念起“小本生意经”,打算手头宽裕后再新建厂房,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民和农特产品走出去、变成钱。但受限的车间场地,成为企业扩大规模的“绊脚石”。

  今年8月下旬,李显锋看到了民和县工业园管委会发布的“民和中小企业创业园标准化厂房0租金招商”的消息,消息称标准化厂房免收租金,入驻即可享受3年免租优惠,另投产后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助资金。

  这是民和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学史力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一项民生举措。

  这样的消息对李显锋来说,犹如旱苗得雨。他第一时间咨询联系,并获得了11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支持。李显锋马不停蹄,鼓足干劲布置加工车间、安装加工设备,10月17日公司正式开业投产,上线运营。

  今年以来,为有效盘活工业园区闲置资源,民和县工业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干劲,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了乡村振兴创业园。目前,乡村振兴创业园已入驻中小企业15家,其中12家正在装修车间、3家已投产运行。青海锋梦源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便是第一家投产运行的入驻企业。

  据李显锋介绍,针对部分家里只有老人和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户家庭,该公司与80多户农户建立了肉产品供应合作关系,每户按五六只规模养殖,最后每斤肉高于市场价1到2元的价格收购。“我来自农民家庭,希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农户通过劳动增收致富,为家乡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出一份力。”李显锋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