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乐都“双线作战”确保防疫发展双胜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37:3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登记一下你的个人信息。”在乐都工业园厂区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手持体温计为员工测量体温,另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员工们佩戴口罩,自觉隔出间距,测量体温、登记后有序进入厂区。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容不得半点松懈,而发展经济,回应民生,同样迫在眉睫。”乐都工业园负责人表示,工业园作为乐都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答好战疫情、稳经济“双线作战”这道考题。

  记者了解到,乐都工业园将在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情况下,尽量采用避峰、错峰等生产方式,释放产能,争取四季度实现10%以上的增长。加快推动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4万件钛合金及高温合金挤压、模锻专线升级智能制造项目等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形成投资实物量。同时,抓好广弘、爱迪森等企业的规上企业培育工作,力争纳入规模以上企业库,形成新的增长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达到8%以上。

  “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取得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强表示,乐都区委区政府提早布局和谋划,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逆势而上,着眼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需求,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乐都区民政局为受疫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639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47.94万元。乐都区统计局开展商贸企业报表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在当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乐都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领导主动接访、上访变下访、反馈回访的“三访”工作,助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推动信访举报监督不断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同时,乐都区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产资料的供应、调配,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与快递、外卖、物流行业签订《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疫情承诺书》,引导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积极推行“全程电子化”,不间断提供便民服务。多措并举维持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全区市场主体1.86万户,正常经营1.02万户。认真落实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为企业解难纾困,指导各大企业申报专项资金713万元,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此外,专项调度农业水务、住建交通、工信环保等部门工作,抓进度、提质效、调结构,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好关键性举措,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答好疫情大考的“民生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