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33:1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飞跃、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不断汲取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初心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要义,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光辉历程照耀初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在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始终扎根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要心怀敬畏重温和感悟筚路蓝缕、矢志复兴的光辉历程,照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

  伟大飞跃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华民族四个“伟大飞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要领会和掌握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的伟大飞跃,砥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宝贵经验启迪初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鲜活经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在细处,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练就过硬本领,从党的宝贵经验中启迪思想力量、红色基因、精神动能,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要持之以恒学习和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启迪“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

  精神财富滋养初心。党的百年奋斗,初心如磐、明亮如炬,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要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财富,滋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的理论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日趋成熟、我们的文化持续繁荣。我们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不断砥砺初心和恒心,在新时代新起点“赶考”之路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