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启动第一次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25:0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8月23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明显见效的工作总目标以及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深入有序推进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和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也是全面提升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举措,对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普查工作主体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落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在做好与市普查办工作沟通协调的同时,加强与本行业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映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区普查办、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市普查办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报送相关资料数据,确保全市普查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要制定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普查工作任务节点。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普查任务要求及时间节点,明确普查各项任务、各个环节的执行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普查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普查工作服务保障。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普查职责分工,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落实各级普查办实体化工作要求,配齐配强工作力量。要强化过程管控,全面确保普查工作优质高效,进一步压实普查全过程的质量包保责任,加大数据直接采集、综合采集、质检验收、数据对比等工作力度,做到每个环节签字背书、建档留底、规范操作,确保数据源头有保障、过程可追溯、结果可对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