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蓝图”彰显人民至上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05:4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方位决定方向,方向指引未来。市委书记王林虎在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按照既定目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五个新海东”建设新征程中绘就新蓝图、再创新辉煌。而在新海东建设的具体举措中,无不彰显着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政之要,民生之上。”民生问题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等方方面面。仔细研读市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可以很直观地发现百姓直接受益的信号,包括住房、教育、就业、医疗、扶贫、环境等。这几大信号,涵盖了民生领域的各个方面,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彰显了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着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这条主线。

  每年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教育、就业、住房、养老、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2015年的1.43倍和1.51倍;全市63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84万户、17.57万绝对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一个个数据,正是民生至上的直观体现。

  回眸“十三五”,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闪耀在海东砥砺奋进的征程上。进入“十四五”,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人民至上依然是不变的“主旋律”。

  一张“海东蓝图”,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景和梦想。构建田中有城、城中有林、林茂田丰、山清水秀的城市新格局;实施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无废城市和生态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办好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加大教师、医生等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努力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推动海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海东蓝图”中,“五个新海东”互为支撑、互促互进、交相辉映,一以贯之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崇高使命,一以贯之的是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孜孜追求,一以贯之的是对全市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回应。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篇章即将开启。只有坚持不懈地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发展聚民心,用改革促和谐,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汇集强大合力。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海东干群齐心勠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幸福梦一定可以实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