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强化制度建设为党员干部“立规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03:1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阿什努乡村“两委”作风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阿什努乡针对乡村两级干部管理“松、散、软”的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治”成果经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立规矩”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为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

  阿什努乡进一步完善了《乡党委会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了《乡“四重一大”决策制度》《阿什努乡党委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制度》等,充分发挥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积极完善乡党委领导方式,进一步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同时,用制度管事,建立健全了《阿什努乡乡村两级干部管理办法》,制定完善了《乡党委委员联点村支部工作制度》《乡领导班子成员联点村两委工作制度》和《乡村干部工作制度》《会议制度》《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村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制度》《乡重点工作定期汇报制度》《村支部书记工作责任约谈制度》和《村“四议两公开”制度和管理流程》,进一步规范办事工作程序,提升基层工作效率。

  在县财政局《乡镇财务管理办法》《乡财县管财务管理细则》的基础上,阿什努乡及时成立了《阿什努乡财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阿什努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村级财务管理细则》《村集体经济收益金管理办法》《阿什努乡机关“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强化领导干部廉政意识。针对各村工作需要,召开党委会议,及时对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制定印发了《乡领导联点和干部驻村工作制度》《乡村干部组织纪律制度》,建立了《乡领导干部在岗考勤月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阿什努乡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乡规民约、村规民约》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干部管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