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土乡群众尽享“医保红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6:1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互助县医保局强化宣传,扎实开展医疗保障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和医保政策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的五进活动。截至目前,全县举办大型宣传活动6次,悬挂横幅260多条,LED电子屏宣传50多个,发放资料5万余份,解答咨询5000余人次。

  为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局强化培训,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乡镇医保专干等270余人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培训,组织15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开展医保业务、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培训,有效提高了医保经办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办理、业务监管能力,为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医保监管营造了浓厚氛围。

  期间,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全县“两定”医药机构进行全面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县域内“两定”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目前,专项检查“两定”医药机构270家,严打医保基金欺诈骗保案件40件,涉及违规医保基金970万元,拒付48万元,追回5.1万元。

  同时,从特慢病及“两病”申报手续多繁杂慢等问题入手,进一步简化了特慢病及“两病”准入程序,做到了“大数据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路”,实现了从办事往返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切实减轻了群众的负担,为群众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在深入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中,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医疗保障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20件,梳理建立了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督办检查。目前,征求到的20件“急难愁盼”事已全部办结。

  此外,深化帮扶,确保群众看病“减”负担。互助县医保局多次与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沟通,多方协调,为19名实际自付医药费用过高的大病、重病患者,积极争取救助资金5.5万元。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七类人员56158人补助当年参保金共1754万余元,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纾解了群众揪心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