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4:1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大局,紧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样板和为省内外各级党组织搭建精品党建资源最优平台“两条主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活动内涵,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今年,循化县深挖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实景“精神课堂”,将西路军在红光村的历史融入党史,围绕提升红色文化讲解、丰富红色文化内容、增强游客参观体验感,开发红色场景等内容,以景“引”学,创新开展“聆听红色故事、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餐、合唱红歌”等红色情景体验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本土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

  循化县还借力创“新”,着眼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求,以红色教育基地为抓手,打通资源信息链,探索整合微信、抖音等媒体资源,打造线上党建平台,开通多元线上学习方式,让党员学习时刻“在线”,让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有效提高党员参学率,持续点燃了党员学习热情。

  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红军小学,今年,循化县积极打造2个红色基因传承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所属4支志愿队(传承红军精神志愿队、红色故事讲解志愿队和红色教育志愿队、献爱心送温暖志愿队),打造党员干部红色基因传承阵地;依托红军小学及所属红色少年宣讲服务队,打造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阵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我们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组织妇女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敬老服务等活动,用我们的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献爱心送温暖志愿队队长马晓兰说。通过2个红色基因传承阵地,献爱心送温暖、义务讲解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循化县火热开展中,党员、群众、青少年等群体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形成了红色品牌建设与红色精神文化传播双向驱动的作用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