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乐都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政务服务“再升级”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2:4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以提升便民服务效能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服务、提升办事效率,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环境,让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乐都区政务大厅累计办理“一窗通办”业务100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据了解,乐都区优化布局,开辟政务服务“直通车”,推进27个行政审批部门、7个便民服务企业、169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46项公共服务事项、43项其他服务事项)、92名审批服务人员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集中办公、流程再造、优化服务,真正做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同步实施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在政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老孕弱残”等绿色窗口,提供“全流程受理、后台分发流转、窗口统一出件”服务,优化办事体系,精简办事环节,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同时,乐都区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痛点、盼点,从精减办事材料、清理证明资料、梳理办事目录入手,扎实开展“一件事”全流程办理,积极培育政务服务品牌。对涉及多部门、多层次、多事项的“一件事”,进行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将申请材料统一规整成“一张表单”,对于共性材料,申请人只需要提供一次,即可在部门之间内部共享;对于个性材料,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表填报、一次联办,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填表多、重复报、申报繁、时间长、多次跑、多头跑等难题,办事负担明显减轻,申请材料明显减少、办事流程大大简化。编印“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健全帮办队伍,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即时审批、开店办证立等可取、全程帮办”服务。

  此外,乐都区还拓宽渠道,打造政务服务“快捷圈”,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除了在大厅办理事项以外,群众还可通过手机、自助服务终端系统进行查询、咨询、网上申报等业务,实现了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向基层下沉,加强基层政务服务信息技术支撑,提高基层服务网络延伸覆盖率,把服务延伸至“神经末梢”,畅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