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全力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1:3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期,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联防联控、严防严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坚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省际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监管,会同相关部门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设置省际检查站9个,派出54名市场监管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逢车必检、分类处置”的要求,开展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工作,对进入我省的进口冷链食品“三证”(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合格证、消毒证)全部进行查验。现已检查冷链运输车辆300辆(其中进口冷链车辆11辆,三证均齐全),劝返7辆,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不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从源头上确保所有进入我省的冷链食品应检必检、全部可溯。

  同时,全面落实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食品的防控要求,严格超市、集贸市场冷链食品监管。以“青冷链”追溯系统为支撑,督促冷链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海东市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十项准则》,持续开展物品及外包装、工作环境等各方面的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指导相关企业加强转运、交易、加工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对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全市397户冷链经营主体均注册“青冷链”系统,其中175户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均使用“青冷链”追溯系统进行数据上传管理。今年累计数据监测进口畜禽肉制品16616公斤、海产品1056公斤,均未检出阳性,做到了经营主体检查率100%,首站附码率100%。

  为强化宣传,营造家喻户晓氛围,我市及时向冷链食品经营户宣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告知书,增强广大经营户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人物同防”。发放食品经营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3600余份,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和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等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完整可追溯。市市监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商家“卖得安心”,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