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乐都70万人次义务植树800余万株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36:5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围绕国土绿化这一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水土流失治理为核心,以植树造林为重点,实施河湟流域干旱地区灌木造林及河湟沿岸绿化工程,并开展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三年共完成国土绿化4.17万公顷。

  自2017年春季开启造林绿化“大会战”以来,乐都区已先后组织开展了7次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春秋两季植树造林“大会战”,累计参加人数达70余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800余万株,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绿色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海东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生态保障。

  在城市绿化中,乐都区开展了以公园为骨架、城市小游园为补充,各种城市基础设施附属绿化工程建设为辅助的城市绿地系统建设。截至2019年底,乐都区城区建成绿地面积406.02万平方米,绿地率为25.16%,绿化覆盖面积487.22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为30.08%,同比增长3.2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8.82平方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对10个中小学校园、5个宗教寺院进行了绿化,并组织开展了1个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活动,9个乡村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

  此外,乐都区认真贯彻落实《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和《海东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开展了“绿剑2018”“蓝天2019”等一系列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并加强了6.21万公顷天然林资源和5.64万公顷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的管护力度和管护设施建设,严格落实森林限额采伐制度和凭证采伐制度,有效遏制了超限额采伐、违法使用林地及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行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