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我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28:5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线上申领、线上开具、线上流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开票业务,太方便了。”近日,海东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票据类型为青海省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电子),标志着我市进入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新时代。

  财政电子票据时代的开启,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又一便民举措。据了解,今后我市市级政府非税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公益捐赠以及罚没(物)款等财政票据将全部实现开具、查询、归档、入库和社会化应用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票据管理开始迈入无纸化、电子化和便民化时代。

  财政票据电子化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从开票、查验到下载、报销、入账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可有效解决传统纸质票据印制成本高、开具效率低的问题,达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今年,市财政部门按照“分类试点、稳步推进”原则,积极推进市级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于7月份抽选各县区财政局及相关预算单位进行培训,启用新上线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进行小范围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既满足了财政部门对票据的监管要求,又减少了传统纸质票据在印制、运输、开具、核销、保管等多环节的管理程序。

  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省财政厅对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整体规划设计,贯彻“放管服”改革部署,落实“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启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模式,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现代缴款方式多样化和信息化的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