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群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30:4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动员全镇上下开展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村庄环境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长效管护,描绘出了一幅“乡村振兴”战略下高“颜值”新农村画卷,全力打造“山美、水美、乡村美”的新群科。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风貌,创造“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畅通”的镇村环境,群科镇及时成立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镇、村两级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展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并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的范围、责任、形式等划分了责任区,将整治责任落实到户、责任到人,为大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同时,群科镇人民政府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横幅和现场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6条,推送信息40余条,进村入户宣传实现全覆盖。

  连日来,在群科镇党委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群科镇各村积极配合治理本村河道、沿街垃圾,并对违贴广告进行深度治理,基本实现“水面清、街面清、墙面清”。此外,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党支部会及村“两委”会议议事日程中,并和年终考核挂钩,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把道路交通、河道整治、垃圾处理等纳入村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日常保洁+集中整治”的方式,确保环境卫生长效保洁。

  通过积极调动村民的主动性,群众由原先的“站着看”变成“主动干”,大家齐心协力,以定人、定责、定区域的清洁卫生方式,加强各村区域清洁行动,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每天定时检查卫生情况,确保整治行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群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镇党委政府立足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环境整治难度大的实际,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和老党员对群科村、雪什藏村等8村21户困难群众进行重点帮助,安排专人对室内外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帮助整理沙土、砖石等生产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在此基础上,由镇政府工作人员对集镇和村庄的卫生进行统一检查,镇村两级形成合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的巩固和提升,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截至目前,群科镇共出动大型机械和车辆25台(套)次,清洗路面5.3公里,划分停车位70余个,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清理垃圾30余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