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6.81亿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30:0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8月11日,记者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民和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1亿元,同比增长14.8%,外贸出口总额完成107万美元、同比增长47.6%,农副产品进城交易额达1100万元、同比增长10%,完成工业品下乡交易额1.2亿元、同比增长20%。同时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77亿元,占目标任务的52.07%。

  今年以来,民和县商务部门坚持安全生产、推介促销、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有力支撑全县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先后组织县域内各大商场、超市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县内节庆活动以及省内外大型展会,其中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的海东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签订百万元订单。积极落实好商贸流通专项扶持资金,上半年申报省级商贸流通服务业项目3项,争取县级层面扶持资金260万元,有力支持商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招商引资方面,总投资2.9亿元的史纳村农贸市场、家具城项目和总投资27亿元的民和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土地一、二级联动规模化开发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同时,引进省外总投资1.2亿元的高标准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高标准现代化牛羊肉检疫屠宰及水产品加工项目。今年“青洽会”还成功签约招商项目5项、拟投资金额15.4亿元。

  此外,及时督促县域内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快递、加油站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组成10个工作组对县域内的18家限上企业、13家大型超市、3家农贸市场、1家商贸综合体、35家加油站进行专人值守,张贴了省、市、县各类通告300余份,严防疫情通过商贸渠道输入。同时,紧绷安全生产“弦”,共检查商贸领域企业316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家企业进行了约谈,有效防范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