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49:0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各行业领域人才树牢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精力做好发展要事、办好服务实事、解决群众难事,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人才力量。

  化隆县通过精心组织全员学、深入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推动学、紧扣主题交流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各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人才自我认知和感悟,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依托“学习强国”“化隆党建”等平台,扎实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数风流人物”等系列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刻体悟思想伟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动行业发展,用全面系统、持续深入的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和思想锤炼筑牢人才政治信仰。

  同时,运用好红色历史为课程、史料史实为教材、遗址遗迹为课堂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打造集党史馆、党建长廊、党建有声图书室、人才文化、科技文化、传统文化、体验式教育培训、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化隆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通过瞻仰革命遗迹、聆听西路红军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各领域人才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同身受,在铭记革命历史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深耕专业领域、服务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县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化隆县通过引导各行业领域人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人才培育行动同步推动,深入开展慰问帮扶、爱心捐助、调解纠纷、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通过“两优一先”表彰人才谈经验、结对帮带互助、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方式,带动行业新人快速成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达到“带动一人、发展一片”的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