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环境整治让城区“换肤亮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14:3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期,海东市平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打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交通干线沿线风貌,通过开展“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一系列环境整治,解决了一大批“污染”视觉、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再掀环境整治新高潮,让城区“换肤亮颜”。

  据了解,“四边三化”指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两路两侧”指整治公路、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在整治过程中,平安区城管局采取集中行动、综合治理、连续作战的方式,对城区道路沿线生活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期间,累计出动环卫工人540人次、保洁车辆54台次,排查整治卫生死角54处、清理清运垃圾97吨,清理清运生活垃圾26040吨。聚力消除裸露垃圾,在“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基础上,制定《海东市平安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方案》,建立了“人工全域覆盖、机械冲扫结合”的作业机制,优化作业方式,创新推行“大机械普扫、小机械跟扫、洒水冲刷、快速捡拾、人工保洁”的“三机五步”保洁作业法,打造交叉立体式作业模式,不断提高保洁作业质量,实现无盲点、无间隙保洁,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0%以上。

  同时,积极夯实环卫基础设施,强化垃圾收集容器的投入,在城区主次干道沿街路面设置分类果皮箱920只,维修更换果皮箱177个,增加13台快速保洁车,合理调整收运时间、区域路线、频次,进一步完善垃圾收集运输设施设备,日均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20余吨,确保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规范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以上。结合城市更新行动,以“街长制”推进专项行动,加强市政道路设施的建设管护,强化整治清理各类占道,严控非机动车占道停放,促进道路管护、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提高,为市民打造了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惠及广大群众。期间,共修补破损路面1325平方米、更换人行便道大理石652平方米,整治查处烧烤占道经营行为60余起、引导流动摊贩入市122起,劝导、整改违规停放非机动车298辆。

  围绕健康生活杜绝陋习、爱国卫生防疫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平安区城管局广泛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意义、目的、内容、措施,并结合城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大力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营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全城大清洗”等专项行动,净化市容市貌,使城区大街小巷达到“六无六净”卫生标准(无积水、无沙土、无杂物、无垃圾、无杂草、无粪便,路面净、路牙净、绿地净、人行道净、雨水口净、树穴墙根净)。同时,持续推进“门前六包”责任制度。截至目前,共排查城区商铺“门前六包”情况200余户、规范“门前六包”行为55起、清理垃圾乱堆乱放18起。并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加强不文明行为管理力度。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对严重影响公共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及屡教不改、违法情节严重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