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全力做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28:2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结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对近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察报告》相关内容,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抓好全市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据了解,随着我市承办各类重大活动和旅游旺季的到来,全市各县区高度重视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和疫情防控压力倍增的现实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聚集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毫不放松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牢固树立起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县区严格依照《青海省集贸市场(商场)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办法(暂行)》要求,监督检查农贸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市场内存栏活禽清零”的“1110”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督促各大中型超市实行“一门进出、实名登记”半封闭管理模式,在主要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疫情防控提示,安排专人值守,组织消毒、测体温、入场登记制、查验健康码等工作,监督各超市采取人员限流、开通所有收银线、增加计量称重处等举措,防止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密度。

  在冷链食品管理方面,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食品的防控要求,以“青冷链”追溯系统为支撑,督促冷链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海东市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十项准则》,持续开展物品及外包装、工作环境等各方面的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指导相关企业加强转运、交易、加工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对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