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乐都: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46:4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聚焦社会救助、医疗保障、就业等民生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办好民生实事,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乐都区全面开展困难群体摸排走访工作,安排人员深入各乡镇、社区进行走访调查,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救助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员、孤儿及困境儿童、高龄人员等困难群体,累计支出社会救助保障资金4300余万元,救助保障困难群众达9.1万人次。切实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的作用,积极解决群众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共救助2500余人,救助金额达386万元。并开展“青加亲·解忧暖心传党恩”“全国助残日”“一联双帮”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0余万元;积极争取青海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青海康慧医疗器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为乐都区7所小学捐赠物资12万元。

  同时,乐都区医疗保障局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不断优化“互联网+医保”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多举措推进医保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医保政策,加强推广电子医保卡的使用,在医院、药店、社区张贴使用电子医保卡的宣传指引以及激活程序。切实加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功能,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负担,简化特殊病慢性病办理程序、下放鉴定权限。高度重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情况,逐一调查参保和待遇享受情况,全力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并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乐都区紧紧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和“春风行动”契机,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已脱贫劳动力、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提供用工服务指导、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与省内210余家企业对接劳务用工,及时发布省外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向内蒙古、新疆、青海油田等地输送务工人员200余人。把以工代训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暖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