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新冠疫苗接种率居海东市首位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46:1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海东市平安区卫生健康局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冠疫苗接种有效结合,切实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疫苗接种工作组合拳,构筑全区人群健康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平安区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1个,累计接种138906剂次(其中第一剂次79594支,第二剂次59312支),完成8月底既定目标任务率为97.2%,位居全市首位。

  平安区针对少数民族群众节庆特点,学生群体暑假分散等实际情况,通过预约登记、延长接种时间等方式,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在学校设置集中接种点开展送苗接种服务活动等形式灵活开展疫苗接种,切实为相关群体提供了便捷化服务。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宣传活动、卡点值守、环境卫生整治、发放防疫物资、心理疏导等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开展群防群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的舆论氛围,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同时,为了便于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各接种点张贴温馨提示,播报接种程序,专人开展引导,为居民提供椅子、避雨棚等,在留观室内提供一次性纸杯及开水等温馨服务。针对一线接种医务人员长期超负荷、高强度连续作战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状况。通过线上线下、走村入户、田间地头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将党史知识、接种政策、注意事项、接种流程及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宣传到“最后一公里”,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自主型接种,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动员5000余次,覆盖群众近12万余人次。

  此外,为切实实现疫苗接种便民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模式,研究推出平安区疫苗接种预约系统,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自主选择接种点和接种时间,避免了人员过于集中、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提升了接种效率。构建了区域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将整个区域疫情防控平台集成在区域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中,可实时查看疫苗接种预约数据,为科学分析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