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强化监管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05:3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夯实监管工作,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食品药品监管模式,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平安区有序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集贸市场、食杂店等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加强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测,将辖区5个大型超市、1个批发市场的22类米面油肉蛋菜纳入价格监测范围,加大对日常供应量、库存、价格变动等情况的监测预警。

  同时,通过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及时处理消费投诉,确保处理消费投诉“三个一样”,切实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强化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粮食制品、肉食品、乳制品等监管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食品消费风险特点,紧盯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重点节令食品,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按照线上线下监管要求,加强网络食品经营事中、事后监管和网络订餐平台餐饮单位入网资质审查、入网后检查,强化网络食品经营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让消费者享受安全便捷的线上食品服务。

  此外,重点整治以“保健养生”名义,利用健康讲座、会议营销、专家义诊等形式的虚假宣传、非法销售,对损害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以及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的行为,尤其是以防疫之名谎称产品具有防消新冠病毒功效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对查处结果及时公示,消除公众疑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