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出实招激活党员教育管理“一池春水”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41:2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不断加强党员管理,深化党员队伍建设,使党员队伍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担当,发挥新作为。

  为增强党员教育的辐射力,化隆县通过整合乡镇现有资源、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73所“农民夜校”和14个驻外办事处流动党支部,逐步拓宽实体教学点;将村级党员活动室修建、维修、布置、管理、使用作为抓牢基层党建基础的重要抓手,通过建强阵地场所,切实解决村级党员活动室日常管理不到位、使用率较低的问题,推动村级组织党内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同时,突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和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四史”作为党员集中培训的第一党课和必修课,扎实开展党员培训教育工作,给党员“补脑健身”,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觉悟。

  化隆县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2020年以来,利用东西部协作平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联点帮扶化隆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等教育资源,通过实地观摩和远程网络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6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参加人数累计达537余人次。按照县委党校示范培训班、乡镇培训班、片区集中培训班、外出观摩提升班分层培训模式,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党员培训工作,参训人员达2700余人次。在培训内容中,采取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结合群众素质、农时农事、地域分布、民族特色等实际,将农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乡村旅游、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作为选修课,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注重“头雁”教育,先后举办村社党支部书记和高学历村社主要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抓好换届后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培训覆盖面达100%。推荐95名符合条件的村社干部和后备干部报名参加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大中专班学历提升培训班。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员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过压实“一把手”责任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切实推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具体化、精细化、常态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