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谱好“三部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46:0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以学习榜样、践悟精神为载体,注重发挥榜样引领、典型带动、模范先行作用,谱好“阵地曲”“先进曲”“模范曲”这“三部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据了解,今年,海东市坚持将市内的红色阵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谱好“阵地曲”,广泛开展红色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委党史学教办第一时间整合各县区的14处红色阵地,梳理出3条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并协调相关单位对精品路线各红色教育点的负责人、讲解员进行了培训,对现场的展陈、解说词等进行了优化,让各红色教育点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永葆为民初心。各县区委党史学教办在3条红色教育精品路线的基础上,立足特色资源优势,以点带面持续扩大红色资源辐射面,使之成为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之志的鲜活教材。目前,乐都区形成了“进喜公园—瞿昙寺—柳湾彩陶博物馆—卯寨党史馆”红色教育线路;平安区形成了“洪水泉乡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三合镇幸福家园—三合扶贫车间—三合镇条岭村”红色教育线路;互助土族自治县形成了“塘川镇双树村—五十镇班彦村—威远镇卓扎滩村”精品研学路线。

  为使先进引领作用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海东市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作用,谱好“先进曲”,通过宣讲学先进、观摩看先进等主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获过表彰的先进人物的宣讲团,赴各县区巡回宣讲海东发展历程、讴歌国富民强的发展成果、讲述工作领域的时代变迁。分阶段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做法巡回宣讲,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现的好经验进行宣讲。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地各单位通过海东日报社、海东电视台亮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晒出已为群众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成绩。通过先进宣讲、亮清单、晒成绩等,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工作,真正让全市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同时,海东市坚持以上率下,对焦模范抓落实,谱好“模范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出成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小公路乐都段问题,市委书记亲自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对策。通过市县主要领导带头躬行、模范先行,一级带着一级做,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民计民生,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让民生期盼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15971件,通过实践活动极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