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46:0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7月26日至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林虎主持专题读书班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马化伟、袁波、郭扬、强建海、刘志忠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林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动员令,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进军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南针,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定盘星。

  王林虎强调,“四个伟大成就”是读懂百年党史的关键所在,“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九个必须”是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愿望的行动纲领。要筑牢忠诚根基守“忠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三个坚定不移”重大要求和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等国家战略、省委部署,以“五个新海东”建设为引领,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信心”,准确把握海东城市发展的阶段特征,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进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未来海东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沿着海东“十四五”规划瞄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进。要站稳人民立场守“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办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根植于心,不断提高海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彰显责任担当守“恒心”,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守住政治底线、生态底线、债务底线、耕地保护底线、脱贫成果底线、安全底线、经济发展底线、财经纪律底线、民生改善底线、廉洁自律底线,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努力汇聚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增强发展本领守“匠心”,苦练业务能力,提升看家本领,练就远见卓识,践行工匠精神,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精心,为所有生活在海东、创业在海东的干部群众汇聚强大正能量,打造优质好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