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走出县门聚贤纳才引技术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43:4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依托青海省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与甘肃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厉孟、青海锦西土地规划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袁胜平、青海大学副教授贾海发等9名高层次专家人才成功签约。

  今年以来,民和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针对以往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高端人才引进难、引进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创新引才方式方法,通过项目引才的方式,引导教育、卫生、发改、农业等业务单位,积极参与第二届“智慧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在省市人才办的协助下,主动与高层次人才进行对接洽谈,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6月11日,民和县人民医院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建立了眼科联盟协作关系,截至目前,已开展白内障超乳复明手术118例,基本实现了兰西城市群民和-红古眼科专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

  民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归春告诉记者,在人才项目洽谈会的牵线搭桥下,该院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5名高层次专家人才进行了签约,今后将通过专科共建、教育培训协同合作、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提升该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贏。同时,将以联盟协作为纽带,借助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技术优势,拓展诊疗业务,培养骨干人才,提升眼科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创建县域乃至市域内整体实力强劲、技术优势明显、人才结构合理的眼科中心,竭诚为广大眼疾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民和县中医院柔性引进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马云涛专家团队,在提高该院医疗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该院普外科专业乃至各学科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民和县将更加积极、有效落实省市人才政策,将“留人才”拓展为“留技术”,利用柔性引进人才服务契机,安排优秀本土人才“跟班咨询”学经验、学技术,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打造适应本土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