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37:0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对市体育中心及9个住宿点和7家饭店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以排查隐患、落实整改、问题导向为重点,全力保障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海东市积极动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为此次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使用单位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认真执行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要求,确保每一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期间,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进行了安全检验,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私自改装特种设备的现象。并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日常维保记录情况、定期检验情况等,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马上整改,未能马上整改的,执法人员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不定时“回头看”检查企业落实整改情况。此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检查重点特种设备30余台。

  同时,组织开展宾馆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检查,对乐都区、平安区确定的19家接待宾馆的纤维制品使用情况进行建档,重点对使用单位在供应和验收时是否落实“明标识”制度、采购纤维制品是否具备齐全合格的质量标识、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出具质量检验合格报告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宾馆19家,抽检床单、被套16批次,立案查处2起。

  据介绍,海东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及纤维制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组织调查,依法处置到位,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