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争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8161万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23:2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记者从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发改委已争取落实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牙什尕镇参果滩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乐都区高店镇生态养殖场道路工程、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沟引水口修复工程等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项目19项,总投资8161万元,全部为中央预算内资金,其中发放劳务报酬1224万元,总投资较上年度增长4倍。

  据了解,今年全省安排的以工代赈资金为2.1亿元,海东市争取到的资金占比达到39%,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新增农村道路13条78.04公里,灌溉渠道10.6公里,引水口10座,防洪堤1.5公里。这些项目可极大改善项目区农户出行和生产生活条件,为项目区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年年底开始,市发改委狠抓项目储备,先后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县区调研,做好全市县乡村公路、农田水利、人畜饮水、基本农田、草场建设、小流域治理等以工代赈资金安排支持的投向进行筛选、初审、储备、申报工作,形成了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争取良性格局,为今后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奠定基础。今年,市发改委紧盯国家及省上以工代赈资金投向,一把手亲自抓,主管副主任进一步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沟通联系,加大以工代赈资金的争取力度,加快申报项目资料并跟踪落实,提高了项目争取的成功率,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逐步深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加大,成效较为显著。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督促各县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部建成并发挥效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