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实际行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42:2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7月21日,海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文章、会议、文件精神,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2021年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注青海最多的是生态,在对青海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指示中,要求青海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并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为我们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目标、途径。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精研细读、融会贯通,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要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切实抓好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王建军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政府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准确把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做学思践悟的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实际行动。随后,党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扬、岳卫平、史瑞明、张琰、王青沛、王海波参加会议。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祁霄云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