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多点发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39:2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海东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谋划、科学部署,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形式载体,多点发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纵深推进。

  “七一”当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基础上,海东各地各部门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海东市统筹安排各级宣讲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分层次、分系统、分行业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统筹组建10支“文艺轻骑兵”队伍,以戏曲、歌曲、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分赴六县区,面向基层群众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把讲话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资源,广泛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线上各官方公众号、网站,海东日报、海东电视台均开设专题专栏,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报道全市各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成效变化,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线下各县区、各乡镇结合实际,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采取“接地气”“乡土味”的方式和语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为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海东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努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添砖加瓦。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为抓手,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停车、公共照明、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的住房品质。市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不断加强煤烟型污染综合整治、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推广力度、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等,为老百姓守护好蓝天净土。市公交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宗旨,不断优化辖区公交线路,扩大公交路线的覆盖面,提升公交出行便捷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